服務介紹

 

關於

計劃前身為「愛與誠」親子性教育計劃,於2008年開始得私人捐助而開展有限度服務。至2011年10月改名為「愛與誠」綜合性教育計劃,與44間中、小學及幼稚園成為協作伙伴,成功申請優質教育基金,推行為期三年的性教育服務。並成功邀請相關界別的資深專業人士成立督導委員會,給予寶貴的意見和提供專業的支援。現時計劃服務對象擴展至中學、小學、幼兒學校的學生、家長和老師。

計劃在2015年2月與超過100間學校結成伙伴,再次成功申請優質教育基金,並展開第二次為期三年的服務計劃。

 

計劃理念

性,本是完美人生的一部份,也是一個人完整個性的一部份。但今天香港的青少年卻面對著社會上迅速轉變的價值觀和挑戰,對傳統道德規範的影響,加上部分傳媒對「性」的刻意渲染,導致近年青少年人的「性」態度日益開放,婚前性行為漸趨普遍,這情況無論對青少年的個人成長、家庭、學校以致社會都造成不少衝擊。

在「身體成為商品、愛情講求即食、婚姻是不合則分」的年代,我們將「性教育」定位在價值觀的培養上,儘早讓少年人學會以「尊重」及「忠誠的態度」面對「性」、「愛」、「生命」、「身體」和「男女關係」;同時裝備父母成為子女們性教育的啟導者;讓老師掌握適切的態度和技巧去教導學生正確的性愛價值觀。

 

何謂「愛」?

愛是含忍的,愛是慈祥的,愛是不嫉妒,不誇張,不自大,不作無禮的事,不求已益,不動怒,不圖謀惡事,不以不義為樂,卻與真理同樂;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格前 13:4-8)

 

何謂「忠誠」?

誠是忠於所愛的人,對他/她「誠實」、「專一」,願意約束自己的行為,不作傷害對方的事。


 

聯絡我們

「愛與誠」綜合性教育計劃

地址:新界荃灣城門道9號明愛賽馬會荃灣服務樓9樓
電話:3707 2000
傳真:3612 5738
電郵:love_chastity@caritassw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