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介紹

 

服務

臨床心理服務,是應用心理學的原理去診斷及進行心理治療,幫助受助者解決各種心理困擾。

 

服務簡介

  1. 心理評估
    運用臨床心理學的知識,為受助人的性格、行為及智力狀況作出評估或診斷。評估方法包括科學化的心理測驗、行為觀察和面談等。
  2. 心理治療
    根據心理學的理論和原則去協助受助者解決各種情緒、思想或行為上的困擾,例如:過份憂慮、恐懼、抑鬱或人際等問題。治療的最終目的為促進個人的心理健康及適應能力,例如:改變受助者對事物的觀點、感受及情緒反應。心理治療的方法包括認知治療、行為治療、心理分析治療、家庭治療及遊戲治療等。
  3. 心理健康教育及諮詢
    向公眾提倡心理健康,對各種與心理學有關的社會現象提供意見,以及向相關的專業人仕提供諮詢及訓練。
  4. 研究工作
    運用統計學及社會科學的方法來研究人類行為及心理狀態,從而增加對人類心理的認識。

 

服務對象

服務對象主要是各明愛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的服務使用者,須由社工轉介。任何對臨床心理服務有潛在需要的人仕,可與社工聯絡商討轉介之適切性及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