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屯門綜合家庭服務中心

服務介紹

 

關於

自一九七七年,明愛家庭服務開始為屯門區居民提供服務。二○○二年四月開始,我們更率先與救世軍屯門青少年綜合服務合作,實踐為期兩年的先導性綜合家庭服務計劃,而在二○○四年十月起,本中心正式轉型為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以綜合手法為區內家庭提供預防性、支援性及補救性的一站式綜合家庭服務。

 

服務使命

本著「兒童為重、家庭為本、社區為基礎」的路向,透過一站式的整合,使家庭發揮內在的能量,並運用社區資源,以加強個人和家庭的抗逆力,達到互助的效果,有效地預防及應付各種問題和挑戰。

 

服務對象

本中心的服務對象包括居於山景、大興、良景、田景、建生、兆軒苑、新圍苑、兆隆苑、兆畦苑、兆邦苑、海麗花園、寶怡花園、盈豐園、河田村的家庭或個人。

 

服務內容

  • 專業輔導服務、危機介入、治療小組
  • 家庭生活教育、婚姻培育小組、單親互助小組、家長特區、男士成長服務
  • 實質援助及轉介服務、輔導諮詢服務
  • 家庭資源中心:書籍、報刊及影音資源閣、義工培訓、康樂活動、興趣班及功輔班

 

中心活動快訊

2024年1至4月通訊


 

聯絡我們

中心開放時間

星期一、二、四:上午9:00至下午5:00
星期三、五:上午9:00至晚上8:00 (由2016年4月1日起, 開放時間改為上午9:00至晚上8:00)
星期六:上午9:00至下午1:00
星期一至五:中心午膳時間下午12:30至1:3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地址:新界屯門良景邨良俊樓地下1-5號
電話:2466 8622
傳真:2462 6032
電郵:fstmn@caritassw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