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介紹

 

服務

本中心協助立志戒毒青年人戒除毒癖,以減低對身心的損害,重建健康的生活,使能重新投入社會。我們亦積極為濫用藥物的年青人提供短期住院式治療康復服務。

 

服務對象

  1. 我們為35歲或以下男性藥物濫用者提供七日至一年的院舍式治療及輔導服務。
  2. 申請人須作身體檢查,確保身體健康、精神狀況穩定和訂立入院合約。

 

服務形式及申請熱線

院舍治療及康復活動

  • 脫癮期(約一週)

為服務對象提供解毒,由到訪醫生為戒毒院友作診治及按需要給予戒毒藥物、協助減輕在斷癮期間的痛苦或不安;同時由專業護士輪值看顧脫癮期內的院友。

  • 康復期(第二週起)

在這段期間,院友須參與一連串的康復活動,包括:

  1. 由社工教導「預防重吸」技巧、自我認識課程、其他治療及輔導小組,以及個人輔導項目。
  2. 由具資格教師教授基礎教育、電腦及體育等科目。
  3. 興趣或康樂活動,例如:結他班、足球訓練、體能操練、義工服務等。
  4. 有興趣繼續學業的人士,中心可提供毅進計劃課程在中心報讀。
  5. 評分制度:為了鼓勵院友有積極的學習態度,本中心會就個別院友在中心不同活動的表現給予評分。若他們的評分未能達到合格水平,便不能繼續留在本中心學習。
    申請熱線: 9349 2462 

 

善後輔導服務

完成康復程序的院友,可享跟進服務,以面對社會、家人、以及鞏固自己的操守。

  1. 由本中心社工提供一年的輔導服務及定期驗毒。(包括驗尿, 口液和頭髮)
  2. 家人可以得到樂協會家人支援服務。
  3. 為了在善後輔導期間培養不同的健康興趣, 可參加中心舉辦的音樂及足球活動。
  4. 如有需要,可代轉介其他住院期較長的康復院舍接受訓練。

 

院內支援服務

  1. 每週設家人探訪及活動時間,讓學員之家人了解其進度,並給予鼓勵。
  2. 義工參與活動:本中心安排不同義工到中心授課及辦康樂活動。
  3. 樂協會社工皆會定期舉行家人小組,使家人更能協助及支持學員鞏固操守。
  4. 禁毒基金贊助的項目『維生素C』是協助年青的戒毒康復者透過系統理論中的投入、運作、輸出及回鐀,在他們個人,家庭、社會的系統,幫助他們加強濫藥系統以外的投入度。令康復者得到三種維生素C,包括加強競爭力Competence,建立或改變新舊連結Connection,成為貢獻Contribution社會系統的原動力。
  5. 提供院內毅進課程並由合資格導師教授。中心意旨讓學員能提升己身知識、技能和態度,於中心畢業後能夠更容易銜接社會,繼續升學或就業。

 

宿位及費用

  • 宿位:二十八人
  • 院費:每月HK$3,200(另須繳付驗身費用)。
  • 如有經濟困難,可代轉介申請社會綜合保障援助。

 

備註:

  1. 我們歡迎各界人士、醫院、感化機構、福利機構等進一步瞭解我們的服務運作、邀請我們上門作詳細講解。
  2. 我們歡迎各機構、義工團體參觀及參與本中心的義務工作服務。歡迎致電2335 5088與本中心職員聯絡。

 

聯絡我們

黃耀南中心

地址:新界將軍澳郵政局信箱65274號
電話:2335 5088
傳真:2335 5855
電郵:fswyn@caritassws.org.hk
申請熱線:9349 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