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从24到3 - 绘本有品」新书发佈会

2023-03-30

 

香港明爱家庭服务为推动儿童及家庭的正面品格发展,以「正向心理学」提出的24个品格优势,发展了一系列活动资源及家庭活动。品格优势是以发挥「个人强项」(Strength-based) 为基础,相信小朋友与生俱来已具备24个品格优势,家庭及学校透过创造良好的培育环境,可以让小朋友的品格优势茁壮成长。 

香港明爱家庭服务在3月24日,举办「从24到3 - 绘本有品」新书发佈会,介绍三本培养幼儿品格优势成长的绘本:

1.《小黑咪与星星Meow Mi & Star》:培养幼儿关爱及同理心。
2.《爸爸的艇仔粉Father’s Boat Noodles》:培养坚毅的学习态度。
3.《领航鸟The Guiding Bird》:培养团队精神及领导特质。
  
绘本分别以「爱与被爱」、「爱学习」及「领导能力」三个品格优势为主轴创作而成。绘本内容以海、陆、空为背景,并邀请不同风格的插画师合作,创作出图画精美、内容丰富、深层意义的绘本。主持人分享透过不同的媒介及延伸活动,包括与绘本内容相连的亲子活动和小手工,加强小朋友从绘本中的领悟,透过家庭及学校的携手合作,在日常生活中实践,让品格优势的行为表现成为习惯,并巩固成为他们的价值信念 。

发佈会上亦介绍了不同的活动资源,包括24个「品格优势动画」(已上载至YouTube 公开频度)、「爱德喜手偶」及「亲子成长日记」等不同的资源,相关设计以士多啤梨及三位小朋友阿爱、阿德和阿喜作为动画及手偶主角,并且在不同活动资源出现,让老师及家长灵活运用。

发佈会共有超过100间幼稚园/社会服务机构参加,共派出150名代表出席,大家济济一堂同心为培养下一代品格成长,共同努力。

香港明爱家庭服务的综合家庭服务中心及驻校社工服务单位,将运用三本绘本举办活动,向服务使用者推动培育幼儿品格优势发展,参加者有机会获赠或以优惠价购买绘本。欢迎市民留意香港明爱综合家庭服务中心网页的动态,报名参加活动。同时,为支援学校推动校本品格优势培育,香港明爱家庭服务亦提供「品格优势专业培训」及为学校提供「到校训练」,有意参加者可致电3707 2000向「明爱全人发展培训中心」查询报名详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