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介绍

 

关于

向晴轩成立于2001年,目的在主动回应社会的危机和需要,让个人及和家庭减少面对危机的机会,重新回復平衡并重建家庭和社交支援网络。任何人士若身处危机,希望在专业的危机支援服务协助下重新回復平衡,以致能寻得解困之道,均可联络我们。

 

服务宗旨

明爱向晴轩是一间家庭危机支援中心,为正面对危机、突变、困扰或创伤的个人及家庭提供二十四小时一站式服务,协助服务对象及早预防危机的发生、提高处理危机的能力,及减轻所带来的创伤。

 

服务简介

【避静服务】
避静是让服务使用者暂时离开充满压力的环境,为自己找到一个喘息的空间。在恬静及安全的空间里,让自己平静下来,好好照顾自己的心灵和身体,重新思考及计划未来的方向。明爱向晴轩家庭危机支援中心提供危机避静住宿及危机避静辅导服务,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一种休息 (REST) 的经验。

危机避静住宿服务
向晴轩为面对各种家庭危机及创伤的人士提供7-14天的危机避静住宿服务。

危机避静辅导服务
除住宿服务外,向晴轩亦为面对各种家庭危机及创伤的人士提供1-3节的辅导服务。
详细资料:https://fcsc.caritas.org.hk/timeout

 

【热线服务】
为及早预防及介入危机问题,向晴轩提供各种热线支援辅导服务,由专业社工接听。
向晴热线 (24小时,处理家庭危机﹑债务及理财辅导﹑婚外情问题支援服务﹑飞越爱情辅导﹑小耳朵儿童辅导)  18288
财困压力辅导专线    3161 0102

 

专责辅导服务
债务及理财辅导服务

因债务问题所引发的生活鉅变和情感伤害往往难以面对及弥补,因此我们特别关注债务对家庭的影响,并致力提供协助。债务及理财辅导服务为面对债务困扰的人士或其家属提供热线辅导服务、小组辅导服务,并与律师及会计师合作提供跨专业会见计划,以协助当事人及其家属过渡债务危机。如面对债务及理财上的困扰,请致电明爱向晴热线18288向我们当值社工求助。

详细资料: https://www.fcec.caritas.org.hk/debt

 

婚外情问题支援服务

婚外情破坏了夫妻间的信任,让外遇者、配偶及第三者的情绪受到极大困扰。婚外情问题也可能恶化和反覆不断,可导致家庭悲剧的发生,影响深远。
本服务获得由李嘉诚基金会及香港公益金联合资助,透过初步接触 (Engagement)、加强支援 (Enhancement) 及生命转化 (Empowerment),期望为深受婚外情问题困扰的个人及家庭提供协助,促进个人创伤復原 (Recovery)和关係重建 (Rebuild),并预防问题恶化或復萌 (Relapse Prevention)。如面对婚外情问题困扰,请致电明爱向晴热线18288向我们当值社工求助。

详细资料: https://www.fcec.caritas.org.hk/ema
婚外情问题资讯: https://ema.caritas.org.hk/

 

飞越爱情辅导服务

爱情令人嚮往; 但亦能带来伤痛。不少人在亲密关係中曾被拒绝、背叛,甚或被抛弃而受伤。当未能适当处理时,或会成为创伤,影响自己生活及其后的爱情关係。
本服务由李嘉诚基金会资助,透过共盛哀伤(Grief Support)及滋长自我(Growth),期望为面对爱情创伤的人士提供支援,治疗由爱情关係中带来的伤痛,学习照顾受伤的自已,从中获得自我成长的养分。如面对爱情困扰,请致电明爱向晴热线18288向我们当值社工查询。

详细资料: https://www.fcec.caritas.org.hk/love

 

小耳朵儿童辅导服务

小孩的声音需要被聆听,特别是遇上家庭危机时,小孩所承受的不比成人少。我们深明社区教育的重要性,因此致力推行学校讲座、小组及大型心理社交教育活动,增强儿童及家庭的抗逆力,让儿童的心灵健康成长。我们的专业社工或曾受训练的义工亦提供短期电话辅导,为6至12岁儿童及其家庭提供适切的情绪支援。如家长面对管教上有任何疑虑,请致电明爱向晴热线18288向我们当值社工查询。

详细资料: https://www.fcec.caritas.org.hk/children

 

社区教育活动
要预防危机,必须要有多方面的介入,包括预防及处理。透过「危机管理」教育,可帮助提升参加者的抗逆力和处理危机的能力,以减低危机对个人身、心、灵健康、家庭及社会的损害。

向晴说

危机及创伤线上教育平台: https://www.fcec.caritas.org.hk/onlineedu


 

联络我们

危机支援服务-向晴轩

九龙官塘道50号
电话:2383 2122
传真:2383 2231
电邮:fsfcsc@caritassws.org.hk
明爱向晴热线 (24小时专业社工支援):18288

明爱向晴轩危机专线及教育中心

(面谈需先与社工预约)
九龙界限街134号明爱九龙服务中心A座6楼
电话:3161 2930
传真:3543 8309
电邮:fsfcec@caritassw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