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介绍

 

服务

临床心理服务,是应用心理学的原理去诊断及进行心理治疗,帮助受助者解决各种心理困扰。

 

服务简介

  1. 心理评估
    运用临床心理学的知识,为受助人的性格、行为及智力状况作出评估或诊断。评估方法包括科学化的心理测验、行为观察和面谈等。
  2. 心理治疗
    根据心理学的理论和原则去协助受助者解决各种情绪、思想或行为上的困扰,例如:过份忧虑、恐惧、抑郁或人际等问题。治疗的最终目的为促进个人的心理健康及适应能力,例如:改变受助者对事物的观点、感受及情绪反应。心理治疗的方法包括认知治疗、行为治疗、心理分析治疗、家庭治疗及游戏治疗等。
  3. 心理健康教育及谘询
    向公众提倡心理健康,对各种与心理学有关的社会现象提供意见,以及向相关的专业人仕提供谘询及训练。
  4. 研究工作
    运用统计学及社会科学的方法来研究人类行为及心理状态,从而增加对人类心理的认识。

 

服务对象

服务对象主要是各明爱综合家庭服务中心的服务使用者,须由社工转介。任何对临床心理服务有潜在需要的人仕,可与社工联络商讨转介之适切性及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