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爱粉岭综合家庭服务中心

服务介绍

 

关于

明爱家庭服务自一九八九年开始为大埔及北区居民提供服务。累积了丰富的辅导经验后,我们在二零零五年三月开始,以综合手法为区内家庭提供预防性、支援性及补救性的服务,单位名称正式改为『明爱粉岭综合家庭服务中心』。

 

服务使命

本着以「儿童为重、家庭为本、社区为基础」的路向,透过一站式的综合服务方法,加强家庭的凝聚力,使家庭成员能互相支援,建立及维持和谐的家庭环境,积极面对各种困难及危机,并透过建立社区的支援网络,促进区内家庭的互动,从而建立关怀的社区。

 

服务对象 

凡居于服务区域范围内的家庭或个人,如有需要均可申请服务。

 

服务区域

  • 粉岭市镇: 
    华明邨、华心邨、晖明邨、昌盛苑、景盛苑、欣盛苑、雍盛苑、碧湖花园、牵晴间、花都广场、绿悠轩、逸峰。
  • 粉岭郊区: 
    包括虎地排、河霸、鹤薮村、军地、流水嚮、龙跃头、马尾下、马屎埔、布格仔、皇后山、崇谦堂、小坑、新围、塘坑、画眉山、和合石、永宁村、明谦居、数码都域、颂荣居、匯林花园等。

 

服务内容

  1. 家庭辅导服务:专业辅导服务、危机介入、治疗小组
  2. 家庭支援服务:家庭生活教育、婚姻培育小组、单亲互助小组、男士成长服务、实质援助及转介服务、辅导谘询服务
  3. 家庭资源服务:书籍、报刊及及影音资料资源阁、义工培训、兴趣班及康乐活动等。

 

2021年9-12月活动


 

联络我们

中心开放时间

星期一、二、四:上午9:00至下午5:00
星期三、五:上午9:00至晚上8:00(由2016年4月1日起, 开放时间改为上午9:00至晚上8:00)
星期六:上午9:00至下午1:00
星期一至五:中心午膳时间下午12:30至1:30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地址:新界粉岭和鸣里7号粉岭南政府综合大楼3楼及4楼(和兴体育馆旁)
电话:2669 2316
传真:2676 2273
电邮:fsfl@caritassw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