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介绍

 

关于

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往往面对不少成长的挑战。这时,除了自己努力面对环境的挑战外,如能得到家长的支持,孩子定能茁壮成长。而当孩子知悉自己的「优」﹝品格优势﹞,善加运用,会更勇于面对前路,心灵的充实让孩子感到更自信和满足,由心发出喜「悦」。

 

明爱家庭服务相信…

  • 均衡培育24个品格优势的重要性
  • 家长及孩子懂得看自己的优点,能促进亲子关係及幸福感
  • 善用品格优势能让孩子懂得调整情绪、面对不同挑战、增加抗逆力

 

「优悦种子 - 品格优势教育」教材套

多年来,明爱家庭服务尝试应用品格优势 (Values in Action) 教育来培养学生的品格。我们特别重视爱和品格的培育服务,尝试运用「品格优势」于我们的小组、活动或学科上,让同学们认识自己的24个品格优势,并应用于日常生活中。

累积了推行品格优势的经验,我们加以整合和改良有关的活动内容和设计,我们衷心鸣谢Ryder公司 Mr. Eric Winkler的贊助,出版「优悦种子 – 品格优势教育」教材套,涵盖幼儿、小学和中学三部份,使儿童至青年人都能贯彻认识、运用和提升自己的24个品格优势。

盼望这教材套成为学生、老师、家长的共同语言,一起营造一个愉快自主、正面积极的学习生活。

 

品格优势教育 - YouTube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7Yq5pskUC1ehvdVbW0JNRQ

品格优势教育 - 幼儿篇 教材网上分享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tXDkastHLs

品格优势教育 - 儿童篇 教材网上分享会
https://youtu.be/rmVDstY2s1o

品格优势教育 - 青少年篇 教材网上分享会
https://youtu.be/rGolwl98GHA


 

联络我们

「优悦种子」品格优势教育

地址:香港坚道2至8号明爱中心1楼137室
电话:2843 4670
传真:2537 7325
电邮:fsco@caritassw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