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爱苏沙伉俪综合家庭服务中心

服务介绍

 

关于

自一九七七年,明爱家庭服务先后在大围文礼路及沙角成立中心,开始为沙田区内居民提供辅导服务。多年以来,我们累积了丰富的个人及家庭辅导经验,于二零零五年一月一日开始,以综合手法为区内家庭提供预防性、支援性及补救性的服务。单位名称正式命名为「明爱苏沙伉俪综合家庭服务中心」。

 

服务使命

本着「儿童为重、家庭为本、社区为基础」的路向,透过一站式的整合,使家庭发挥内在的能量,并运用社区资源,以加强个人和家庭的抗逆力,达到互助的效果,有效地预防及应付各种问题和挑战。

 

服务对象

服务对象包括居于沙田头新村、红梅谷、隔田、金狮花园、愉景花园、新田围邨、新田村、李屋村、丰盛苑、沙田头、秦石邨、溱岸 8 号、山下围 (曾大屋)、乙明邨、愉城苑、沙角邨、博康邨、谢屋村、作壆坑新村、沙田围新村、沙田围、灰窰下新村、王屋村、河畔花园、翠华花园、翠丽花园、全辉中心、春晖花园、励城花园、花园城、田园阁、皇御居、富豪花园、 沙田第一城、愉田苑、晴碧花园、圆洲角、欣庭轩、愉翠苑的家庭或个人。

 

服务内容

主要服务内容

1. 家庭辅导服务:专业辅导服务、危机介入、治疗小组
2. 家庭支援服务:家庭生活教育、社区教育活动、婚姻培育小组、精神健康教育、互助及支援小组、家务指导服务、辅导谘询及转介服务等。
3. 家庭资源中心:书刊及影音资料借阅、康乐及兴趣活动、幼儿培育活动、义工培训及活动、其他亲子活动等。 家庭资源中心:书籍、报刊及影音资源阁、义工培训、兴趣班、家庭生活教育讲座及活动

 

其他服务

性治疗服务

临床心理评估及辅导服务


 

联络我们

中心开放时间

星期一、二、四:上午9:00至下午5:00
星期三、五:上午9:00至晚上8:00(由2016年4月1日起, 开放时间改为上午9:00至晚上8:00)
星期六:上午9:00至下午1:00
星期一至五:中心午膳时间下午12:30至1:30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地址:新界沙田沙角邨银鸥楼A座地下101-107室
电话:2649 2977
传真:2686 8740
电邮:fsshatin@caritassw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