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爱屯门综合家庭服务中心

服务介绍

 

关于

自一九七七年,明爱家庭服务开始为屯门区居民提供服务。二○○二年四月开始,我们更率先与救世军屯门青少年综合服务合作,实践为期两年的先导性综合家庭服务计划,而在二○○四年十月起,本中心正式转型为综合家庭服务中心,以综合手法为区内家庭提供预防性、支援性及补救性的一站式综合家庭服务。

 

服务使命

本着「儿童为重、家庭为本、社区为基础」的路向,透过一站式的整合,使家庭发挥内在的能量,并运用社区资源,以加强个人和家庭的抗逆力,达到互助的效果,有效地预防及应付各种问题和挑战。

 

服务对象

本中心的服务对象包括居于山景、大兴、良景、田景、建生、兆轩苑、新围苑、兆隆苑、兆畦苑、兆邦苑、海丽花园、宝怡花园、盈丰园、河田村的家庭或个人。

 

服务内容

  • 专业辅导服务、危机介入、治疗小组
  • 家庭生活教育、婚姻培育小组、单亲互助小组、家长特区、男士成长服务
  • 实质援助及转介服务、辅导谘询服务
  • 家庭资源中心:书籍、报刊及影音资源阁、义工培训、康乐活动、兴趣班及功辅班

 

中心活动快讯

2024年1至4月通讯


 

联络我们

中心开放时间

星期一、二、四:上午9:00至下午5:00
星期三、五:上午9:00至晚上8:00 (由2016年4月1日起, 开放时间改为上午9:00至晚上8:00)
星期六:上午9:00至下午1:00
星期一至五:中心午膳时间下午12:30至1:30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地址:新界屯门良景邨良俊楼地下1-5号
电话:2466 8622
传真:2462 6032
电邮:fstmn@caritassw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