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介绍

 

推行日期

2019年10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 (三年)

服务对象

东匯邨匯智楼居民及社区人士

计划内容

计划採用「社、家、福、房」跨界别协作模式,招募黄大仙区居民成为「家庭关怀大使」,支援受重建影响的美东邨美东楼及美宝楼居民顺利搬迁到东匯邨匯智楼,透过洗楼、配对探访和持续关顾等活动,协助他们适应新生活,建立对社区的归属感,并透过设立「爱家爱社区」多功能小店、「身心健康互助大使」及「社区园艺」义工队,推动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建立互助互惠的邻里支援网络,营造「家庭邻里一家亲」的社区气氛。

内容包括:

  1. 社区资讯站及送旧迎新活动:向居民收集旧社区相片或故事,让居民可以回味在社区成长的点滴,藉此培育邻里守望之情,并延展爱家爱社区的精神;计划亦会定期举办认识社区的活动,加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及凝聚力。
  2. 「家庭关怀大使」:「家庭关怀大使」配对有需要的长者及家庭,并担当社区「探热针」的角色,如遇有不寻常的情况,会转介至相关的地区团体或机构作跟进。
  3. 「身心健康互助大使」及「社区园艺」:与互助委员会和其他地区持分者合作,举办大笑瑜珈及三零运动,培训居民成为「身心健康互助大使」,让他们自务推行不同运动及减压活动;计划亦推动居民参与社区种植活动,在社区内推广提昇身心健康的生活模式。
  4. 「爱家爱社区」多功能小店:建立物资、技能和知识共享平台,例如:共享搬迁工具、互换物资和环保重用物资/转赠,藉此加强居民之间的互助与互惠精神。
  5. 「东美新区关爱联网」:连结跨界别团体建立协作平台,持续关注及回应社区需要。

 

联络我们

「家家有爱 户户有情」关爱社区共享计划

地址:九龙黄大仙乐善道26号东头社区中心1楼
(单位: 明爱东头综合家庭服务中心(黄大仙西南))
电话:2383 3377
传真:2383 2985
电邮:fstt@caritassws.org.hk  / caritastt.ciif@gmail.com
WhatsApp: 9164 0275 / 9164 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