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粉嶺綜合家庭服務中心

服務介紹

 

關於

明愛家庭服務自一九八九年開始為大埔及北區居民提供服務。累積了豐富的輔導經驗後,我們在二零零五年三月開始,以綜合手法為區內家庭提供預防性、支援性及補救性的服務,單位名稱正式改為『明愛粉嶺綜合家庭服務中心』。

 

服務使命

本著以「兒童為重、家庭為本、社區為基礎」的路向,透過一站式的綜合服務方法,加強家庭的凝聚力,使家庭成員能互相支援,建立及維持和諧的家庭環境,積極面對各種困難及危機,並透過建立社區的支援網絡,促進區內家庭的互動,從而建立關懷的社區。

 

服務對象 

凡居於服務區域範圍內的家庭或個人,如有需要均可申請服務。

 

服務區域

  • 粉嶺市鎮: 
    華明邨、華心邨、暉明邨、昌盛苑、景盛苑、欣盛苑、雍盛苑、碧湖花園、牽晴間、花都廣場、綠悠軒、逸峰。
  • 粉嶺郊區: 
    包括虎地排、河霸、鶴藪村、軍地、流水嚮、龍躍頭、馬尾下、馬屎埔、布格仔、皇后山、崇謙堂、小坑、新圍、塘坑、畫眉山、和合石、永寧村、明謙居、數碼都域、頌榮居、匯林花園等。

 

服務內容

  1. 家庭輔導服務:專業輔導服務、危機介入、治療小組
  2. 家庭支援服務:家庭生活教育、婚姻培育小組、單親互助小組、男士成長服務、實質援助及轉介服務、輔導諮詢服務
  3. 家庭資源服務:書籍、報刊及及影音資料資源閣、義工培訓、興趣班及康樂活動等。

 

2021年9-12月活動


 

聯絡我們

中心開放時間

星期一、二、四:上午9:00至下午5:00
星期三、五:上午9:00至晚上8:00(由2016年4月1日起, 開放時間改為上午9:00至晚上8:00)
星期六:上午9:00至下午1:00
星期一至五:中心午膳時間下午12:30至1:3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地址:新界粉嶺和鳴里7號粉嶺南政府綜合大樓3樓及4樓(和興體育館旁)
電話:2669 2316
傳真:2676 2273
電郵:fsfl@caritassw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