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蘇沙伉儷綜合家庭服務中心

服務介紹

 

關於

自一九七七年,明愛家庭服務先後在大圍文禮路及沙角成立中心,開始為沙田區內居民提供輔導服務。多年以來,我們累積了豐富的個人及家庭輔導經驗,於二零零五年一月一日開始,以綜合手法為區內家庭提供預防性、支援性及補救性的服務。單位名稱正式命名為「明愛蘇沙伉儷綜合家庭服務中心」。

 

服務使命

本著「兒童為重、家庭為本、社區為基礎」的路向,透過一站式的整合,使家庭發揮內在的能量,並運用社區資源,以加強個人和家庭的抗逆力,達到互助的效果,有效地預防及應付各種問題和挑戰。

 

服務對象

服務對象包括居於沙田頭新村、紅梅谷、隔田、金獅花園、愉景花園、新田圍邨、新田村、李屋村、豐盛苑、沙田頭、秦石邨、溱岸 8 號、山下圍 (曾大屋)、乙明邨、愉城苑、沙角邨、博康邨、謝屋村、作壆坑新村、沙田圍新村、沙田圍、灰窰下新村、王屋村、河畔花園、翠華花園、翠麗花園、全輝中心、春暉花園、勵城花園、花園城、田園閣、皇御居、富豪花園、 沙田第一城、愉田苑、晴碧花園、圓洲角、欣庭軒、愉翠苑的家庭或個人。

 

服務內容

主要服務內容

1. 家庭輔導服務:專業輔導服務、危機介入、治療小組
2. 家庭支援服務:家庭生活教育、社區教育活動、婚姻培育小組、精神健康教育、互助及支援小組、家務指導服務、輔導諮詢及轉介服務等。
3. 家庭資源中心:書刊及影音資料借閱、康樂及興趣活動、幼兒培育活動、義工培訓及活動、其他親子活動等。 家庭資源中心:書籍、報刊及影音資源閣、義工培訓、興趣班、家庭生活教育講座及活動

 

其他服務

性治療服務

臨床心理評估及輔導服務


 

聯絡我們

中心開放時間

星期一、二、四:上午9:00至下午5:00
星期三、五:上午9:00至晚上8:00(由2016年4月1日起, 開放時間改為上午9:00至晚上8:00)
星期六:上午9:00至下午1:00
星期一至五:中心午膳時間下午12:30至1:3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地址:新界沙田沙角邨銀鷗樓A座地下101-107室
電話:2649 2977
傳真:2686 8740
電郵:fsshatin@caritassw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