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介紹

 

關於

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往往面對不少成長的挑戰。這時,除了自己努力面對環境的挑戰外,如能得到家長的支持,孩子定能茁壯成長。而當孩子知悉自己的「優」﹝品格優勢﹞,善加運用,會更勇於面對前路,心靈的充實讓孩子感到更自信和滿足,由心發出喜「悅」。

 

明愛家庭服務相信…

  • 均衡培育24個品格優勢的重要性
  • 家長及孩子懂得看自己的優點,能促進親子關係及幸福感
  • 善用品格優勢能讓孩子懂得調整情緒、面對不同挑戰、增加抗逆力

 

「優悅種子 - 品格優勢教育」教材套

多年來,明愛家庭服務嘗試應用品格優勢 (Values in Action) 教育來培養學生的品格。我們特別重視愛和品格的培育服務,嘗試運用「品格優勢」於我們的小組、活動或學科上,讓同學們認識自己的24個品格優勢,並應用於日常生活中。

累積了推行品格優勢的經驗,我們加以整合和改良有關的活動內容和設計,我們衷心鳴謝Ryder公司 Mr. Eric Winkler的贊助,出版「優悅種子 – 品格優勢教育」教材套,涵蓋幼兒、小學和中學三部份,使兒童至青年人都能貫徹認識、運用和提升自己的24個品格優勢。

盼望這教材套成為學生、老師、家長的共同語言,一起營造一個愉快自主、正面積極的學習生活。

 

品格優勢教育 - 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7Yq5pskUC1ehvdVbW0JNRQ

品格優勢教育 - 幼兒篇 教材網上分享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tXDkastHLs

品格優勢教育 - 兒童篇 教材網上分享會
https://youtu.be/rmVDstY2s1o

品格優勢教育 - 青少年篇 教材網上分享會
https://youtu.be/rGolwl98GHA


 

聯絡我們

「優悅種子」品格優勢教育

地址:香港堅道2至8號明愛中心1樓137室
電話:2843 4670
傳真:2537 7325
電郵:fsco@caritassw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