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資訊分享與家庭幸福的關係」新聞發怖會 - 「淡寫」男士西洋書法網上工作坊

  2020-11-06

明愛荃灣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東荃灣)、賽馬會智家樂計劃

 

明愛荃灣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東荃灣)與賽馬會智家樂計劃合作,舉辦了「淡寫」男士西洋書法網上工作坊,報名反應熱烈,參加者來自不同年齡層,有就讀中學的學生,也有退休人士,反映活動適合不同背景的男士。中心主任葉生生、負責社工鍾先生以及參加者呂先生獲得香港大學的邀請,出席「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資訊分享與家庭幸福的關係」新聞發怖會,會後獲得傳媒廣泛報導。中心代表分享了在疫情下西洋書法網上工作坊如何能結合藝術和科技來加強家人的溝通,以及中心在未來發展男士工作的方向,讓公眾了解明愛多元化的男士服務。

在網上工作坊中,社工採用美國著名婚姻治療師 Gary Chapman的 「五種愛的語言」中的「肯定語言」作為基礎,結合電子科技手法,讓較少使用語言表達的男士,可以把說話轉化為行動,以文字寫來出來,並教導參加者製作成WhatsApp Sticker,透過電子通訊軟件將關愛傳送給家人。

參加者呂生先表示當初參加這活動是因為太太推薦,這亦是他第一次參加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的活動。這活動打破了他對中心的印象,他發現不是有家庭問題才能夠接受服務,其實中心舉辦的活動很有趣,適合不同年齡人士參加,呂先生更表示將來會繼續參與中心的活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