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心營站── 關係傷痛支援計劃

服務簡介

自2024年4月開始,明愛心營站──關係傷痛支援計劃承蒙香港公益金贊助,為經歷關係傷痛的成年人提供一系列支援服務。 

面對急速轉變的社會,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需要用心經營及維持。遇上人際關係挫折時,是一個時機重新檢視自己與他人的關係。假若留意到自己在處理人際關係時,常出現特定形式,例如難以信任他人、逃避與人連結、重複性不健康相處模式、強烈害怕被遺棄感覺、自我形象低落等,可視為一個訊號讓自己停一停,重新檢視自己的需要及尋找轉變方法。

「心營」有用心經營、給予內心不同養份讓它繼續前行的意思,而「站」是一個休息點。本計劃為經歷人際關係傷痛的成年人提供一個休息點,透過提供自我關顧小組、工作坊及個人輔導服務,協助受助人重塑人際關係經驗,培養更健康人際關係。
 

服務目標

1.    為經歷關係傷痛之成年人提供支援服務
2.    為經歷關係傷痛之成年人建立互助社群
3.    加強公眾人士對關係傷痛的認識及推廣自我關顧的概念

 

服務對象

1.    經歷關係傷痛之成年人 (人際關係包括但不限於:家人、朋友、同事及伴侶)
2.    公眾人士
 

服務內容

小組
透過提供不同形式的自我關顧及人際關係技巧小組,協助受助人提升自我覺察、建立新的人際關係經驗,以及加強對培養健康人際關係的信心。

工作坊
按不同人際關係中會經歷的課題(如:分離、親密感等),協助受助人探索自我需要及限制,並且學習各類情緒調節技巧。

社區教育
透過提供公眾教育講座及網上資源,提升公眾人士對關係傷痛的認識,以及增強自我關顧意識。

個人輔導 (面見形式)
受助人參加本計劃小組後,會為他/她提供不多於8節的個人輔導及跟進服務
 

服務收費

費用全免 (社工會先提供初步評估,以確保本計劃服務配合受助人需要)。


 

聯絡我們

明愛心營站── 關係傷痛支援計劃

地址:新界荃灣城門道9號明愛賽馬會荃灣服務樓9樓
電話:3590 9569
傳真:3612 5738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 (上午9:00 – 下午12:30, 下午1:30 – 下午5:00);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