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介紹

 

關於

向晴軒成立於2001年,目的在主動回應社會的危機和需要,讓個人及和家庭減少面對危機的機會,重新回復平衡並重建家庭和社交支援網絡。任何人士若身處危機,希望在專業的危機支援服務協助下重新回復平衡,以致能尋得解困之道,均可聯絡我們。

 

服務宗旨

明愛向晴軒是一間家庭危機支援中心,為正面對危機、突變、困擾或創傷的個人及家庭提供二十四小時一站式服務,協助服務對象及早預防危機的發生、提高處理危機的能力,及減輕所帶來的創傷。

 

服務簡介

【避靜服務】
避靜是讓服務使用者暫時離開充滿壓力的環境,為自己找到一個喘息的空間。在恬靜及安全的空間裡,讓自己平靜下來,好好照顧自己的心靈和身體,重新思考及計劃未來的方向。明愛向晴軒家庭危機支援中心提供危機避靜住宿及危機避靜輔導服務,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一種休息 (REST) 的經驗。

危機避靜住宿服務
向晴軒為面對各種家庭危機及創傷的人士提供7-14天的危機避靜住宿服務。

危機避靜輔導服務
除住宿服務外,向晴軒亦為面對各種家庭危機及創傷的人士提供1-3節的輔導服務。
詳細資料:https://fcsc.caritas.org.hk/timeout

 

【熱線服務】
為及早預防及介入危機問題,向晴軒提供各種熱線支援輔導服務,由專業社工接聽。
向晴熱線 (24小時,處理家庭危機﹑債務及理財輔導﹑婚外情問題支援服務﹑飛越愛情輔導﹑小耳朵兒童輔導)  18288
財困壓力輔導專線    3161 0102

 

專責輔導服務
債務及理財輔導服務

因債務問題所引發的生活鉅變和情感傷害往往難以面對及彌補,因此我們特別關注債務對家庭的影響,並致力提供協助。債務及理財輔導服務為面對債務困擾的人士或其家屬提供熱線輔導服務、小組輔導服務,並與律師及會計師合作提供跨專業會見計劃,以協助當事人及其家屬過渡債務危機。如面對債務及理財上的困擾,請致電明愛向晴熱線18288向我們當值社工求助。

詳細資料: https://www.fcec.caritas.org.hk/debt

 

婚外情問題支援服務

婚外情破壞了夫妻間的信任,讓外遇者、配偶及第三者的情緒受到極大困擾。婚外情問題也可能惡化和反覆不斷,可導致家庭悲劇的發生,影響深遠。
本服務獲得由李嘉誠基金會及香港公益金聯合資助,透過初步接觸 (Engagement)、加強支援 (Enhancement) 及生命轉化 (Empowerment),期望為深受婚外情問題困擾的個人及家庭提供協助,促進個人創傷復原 (Recovery)和關係重建 (Rebuild),並預防問題惡化或復萌 (Relapse Prevention)。如面對婚外情問題困擾,請致電明愛向晴熱線18288向我們當值社工求助。

詳細資料: https://www.fcec.caritas.org.hk/ema
婚外情問題資訊: https://ema.caritas.org.hk/

 

飛越愛情輔導服務

愛情令人嚮往; 但亦能帶來傷痛。不少人在親密關係中曾被拒絕、背叛,甚或被拋棄而受傷。當未能適當處理時,或會成為創傷,影響自己生活及其後的愛情關係。
本服務由李嘉誠基金會資助,透過共盛哀傷(Grief Support)及滋長自我(Growth),期望為面對愛情創傷的人士提供支援,治療由愛情關係中帶來的傷痛,學習照顧受傷的自已,從中獲得自我成長的養分。如面對愛情困擾,請致電明愛向晴熱線18288向我們當值社工查詢。

詳細資料: https://www.fcec.caritas.org.hk/love

 

小耳朵兒童輔導服務

小孩的聲音需要被聆聽,特別是遇上家庭危機時,小孩所承受的不比成人少。我們深明社區教育的重要性,因此致力推行學校講座、小組及大型心理社交教育活動,增強兒童及家庭的抗逆力,讓兒童的心靈健康成長。我們的專業社工或曾受訓練的義工亦提供短期電話輔導,為6至12歲兒童及其家庭提供適切的情緒支援。如家長面對管教上有任何疑慮,請致電明愛向晴熱線18288向我們當值社工查詢。

詳細資料: https://www.fcec.caritas.org.hk/children

 

社區教育活動
要預防危機,必須要有多方面的介入,包括預防及處理。透過「危機管理」教育,可幫助提升參加者的抗逆力和處理危機的能力,以減低危機對個人身、心、靈健康、家庭及社會的損害。

向晴說

危機及創傷線上教育平台: https://www.fcec.caritas.org.hk/onlineedu


 

聯絡我們

危機支援服務-向晴軒

九龍官塘道50號
電話:2383 2122
傳真:2383 2231
電郵:fsfcsc@caritassws.org.hk
明愛向晴熱線 (24小時專業社工支援):18288

明愛向晴軒危機專線及教育中心

(面談需先與社工預約)
九龍界限街134號明愛九龍服務中心A座6樓
電話:3161 2930
傳真:3543 8309
電郵:fsfcec@caritassw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