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介紹

 

服務

專為6 至 12歲的兒童提供一系列的輔導服務,旨為教導孩子解決問題和疏導他們的情緒,希望藉此加強他們的抗逆能力和提升他們的能力感。當兒童面對家庭轉變及危機、與父母相處、家人離世、交友、學業等問題,而感到困擾的時候,請隨時找我們傾訴。

 

服務範疇

熱線服務
為著兒童能抒發情緒和增加他們解決問題的能力,我們提供一條24小時的資訊專線服務,當中包括故事講解、音樂、過來人分享。若兒童想和我們傾談,請於星期一至六,下午四時至晚上九時(公眾假期除外)致電31610000。

互動網頁
當中包括親子錦囊、情緒測試和危機處理等資訊。http://kids.caritas.org.hk

小耳朵心事信箱 
兒童可寫信或寫電郵給我們,表達他們生活中心所遇到的疑難,義工會親自回覆鼓勵他們努力面對困難及積極生活。

地址:九龍界限街134號6樓
電郵:kid@cfcsc.org.hk

學校推廣
為協助學校教導學生面對逆境,建立自信,提升他們的能力感,促進學生身、心靈的健康。本會設有講座、工作坊或訓練計劃,歡迎聯絡本中心查詢,查詢電話﹕31612930。

小組活動 / 輔導
為著兒童不同的需要,本中心會按需要舉辦小組活動,詳情可向本中心查詢。

 

特制教育課程

針對機構或團體的特別需要,個別剪裁合適的主題、類型。

主題: 雙方共同商議 (貼身訂造)
對象: 各福利機構、團體、商業機構、學校或教會
收費: HK$2,000
形式: 另議

 

聯絡我們

小耳朵專線

地址:九龍界限街134號明愛九龍服務中心A座6樓
電話:3161 2930
傳真:3543 8309
電郵:fskids@caritassws.org.hk
小耳朵專線:3161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