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介紹

 

關於

心泉,是『心之泉源』的意思,我們相信每個人的內心都有人性光輝的力量,但往往家庭經驗及成長經歷的困窘令人性的基本需要未能滿足及栽種,逐漸地形成心結,而這些心結更障礙了人性美好的展現 -『對己及對人的心靈關愛及支持』,例如在夫妻關係、親子關係、家庭關係、朋友關係及工作關係等。

我們盼望在心泉建立一個心靈綠洲,在一個安全及可信任的空間,讓人可以有勇氣正視困擾問題的核心,學習敏銳覺察身體及情緒當中的重要訊息,探索背後的需要,讓身心靈重新得以整合,重獲身心靈的健康,與家庭、社會連結、重投各式關係! 『滋養』、『成長』和『治療』是心泉創立的三層不同深度的轉化的旅程,旨在讓家庭成員在溫暖、承載而專業的帶領下尋找遺忘已久的心之泉源,過程中他/她們再次肯定自我的價值,接納自身的情緒及心理經驗,轉化內在的心結,重新展現人性美好而光輝的價值及力量,在個人及家庭關係中建立『對己及對人的心靈關愛及支持』,令人倫關係締結更多的愛與盼望。

 

信念

  • 家庭是每一個人的安全堡壘,整體成員的身心靈健康都非常重要,有助建立互相尊重及互信的關係
  • 每一個人都是身心靈三者互動結合的完整個體,我們都需要關注、照顧、滋養這三方面的健康
  • 每一個人的靈性、需要、思想、情緒、行為都是互連緊扣的
  • 每一個人的人生經歷,不論正面或負面,都是我們不可改寫歷史,需要學習去接納和面對
  • 每一個人都可以從過往的經驗孕育所需要的資源去面對人生的各種挑戰
  • 每一個人都需要與自己、他人及羣體互相連接,建立關係
  • 每一個人都需要建立自我,重整價值,為自己的人生重新作出選擇和定位

 

明愛陳金若槿身心靈培育服務  -  身心靈轉化的旅程 : 『滋養』、『成長』和『治療』
Caritas Catherine Chan Holistic Revitalization Service

在心泉開展的明愛陳金若槿身心靈培育服務,是身心靈轉化旅程,是由服務使用者主導,自主參與的旅程。服務使用者可按自己的需要決定旅程的起點、過程和終點。我們提供三個不同深度層次的服務,讓你可以在這三層之間,按自己的需要及步伐遊走,從而得到滋養、成長和治療的機會。

滋養 - 
植物需要陽光與水分,人也需要滋養才可維持生命力。我們希望給予一個空間讓你可以來放鬆及歇息,好好照顧及愛惜自己,從而重新得力!         
在這滋養層裡,你可以參與有益身心的活動,培養正面的思想、舒緩心理的壓力等。         
你想為枯燥忙碌的生活增添樂趣及能量嗎? 你想發掘並發展個人潛能嗎?         
歡迎你齊來為自己加油! 促進身心靈健康!

成長 - 
在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充滿着成長的機會及可能性。各人的生命歷程一樣,除了大社會的環境之外,父母的管教及原生家庭的關係、讀書學習環境的氛圍、工作及社交上的際遇等,皆會影響人生價值觀的建立、個人性格、思維、情緒和行為的發展。在生活中亦總不免會遇到障礙、艱難和挫折,使人思緒混亂、感到灰心失望。然而,這些逆境卻往往能造就我們自我反省、檢視關係,促進成長及改變、邁向成熟的契機。
你有勇氣來正視自己的盲點,願意學習接納自己的不足及缺點嗎?
誠邀你來發現自己內在的寶貴資源,踏出突破成長的一步!

治療 -
在人生的旅程中,我們要面對很多的挑戰、打擊、創傷,這使人的思維變得僵化,不能理解自己的情緒,身心疲累之餘,很多的家庭及人際關係亦會容易遭受破損,個人的價值觀和自我價值也可能會被動搖,致使產生很多的負面情緒,包括焦慮、抑鬱、憤怒、恐懼等,甚至迷失方向,找不到生存的意義。
我們的服務團隊建立一個安全及可信任的空間,透過不同的心理治療方式,幫助你找出困擾問題的核心,學習敏銳身體及情緒的信號,覺察當中重要的訊息,探索背後的成長需要,從枷鎖及牢籠中得釋放!我們願意陪伴你越過幽暗的深谷,協助你重整自我的價值,重獲身心靈的健康!

 

服務對象

1. 關注身心靈健康的人士、家庭
2. 情緒受困擾、心靈受創傷的人士及家庭

 

情緒支援服務

1. 輔導
2. 小組團體治療及工作坊
3. 單元式或連貫性身心靈活動


 

聯絡我們

辦公時間

 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星期五星期六星期日
09:00-12:30PPPPPP 
13:30-17:00PPPPPP 
17:00-20:00  P P  
非辦公時間的服務,敬請預約
 
新界荃灣城門道9號明愛賽馬會荃灣服務樓9樓
電話:3707 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