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介紹

 

賽馬會智家樂計劃簡介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於2018年撥款逾1億5千7百萬港元,展開為期四年的「賽馬會智家樂計劃」,協助全港26所非政府機構營運的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及綜合服務中心,運用資訊科技提升家庭服務。本計劃結合跨界別力量,旨在善用資訊科技及數據分析,建立創新和實證為本的家庭服務模式,令服務使用者更加受惠於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所提供的預防、支援和早期補救性服務,促進家庭幸福和諧。計劃亦會開發共享平台及推行知識轉移活動,提升前線員工專業能力,促進有效資訊共享、靈活學習及輕鬆共創。

更多「賽馬會智家樂計劃」詳情,請瀏覽: https://www.jcsmartfamilylink.hk

 

計劃目標

明愛綜合家庭服務中心致力推動多元化溝通平台,以「成效」、「效率」、「創新」為目標,透過手機應用程式及社交平台,如WhatsApp、Facebook、YouTube,向服務使用者推廣中心最新活動及服務,分享家庭教育資訊,進行知識轉移,提升公眾對家庭幸福和健康家庭功能的認識,改善家庭溝通及關係。

參與賽馬會智家樂計劃活動

E-Message

我們會定期發放家庭小貼士和活動資訊,你可以將所收到的資訊轉送給家人,增強彼此間的連繫。

義工培訓

協助義工們提昇資訊科技應用,同時學習正向家庭溝通的技巧,從而加強家庭成員間的聯繫。此外,義工在培訓後,將所學的技能在不同社區活動中分享及傳承,增強社區的互動及正能量。

 

立即登記

成為計劃成員即可獲得精美禮品乙份!(送完即止)

*成功填妥表格後,會有專人通知領取禮物!

按此登記 或 掃描右方QR Code 登記

 

WhatsApp Sticker 下載

按此下載WhatsApp Sticker